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国际难题 我们解决 石家庄市模拟联合国2019精英峰会在市二中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10-12 10:13:02
分享: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二中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近日,石家庄市模拟联合国2019精英峰会在市二中举行。此次峰会由石家庄二中模拟联合国协会组织筹划,来自一中、二中本部、二中南校区、二中润德校区、二中西校区、十七中、邯郸三中、正定中学等10余所省内高中的代表及在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就读的二中毕业生参加。

  各场议题均以国际热点问题为出发点,面向世界,立足实际,致力于培养代表们的风度言谈、国际视野与政治才能。代表们在精英峰会这个平台上尽情展现自己的风采,与“他国”代表或通力合作,或唇枪舌剑,深入挖掘国际政治的实质,真切感受作为一位国家代表为自己的国家争取到每一份利益的责任与担当。

  在委员会的设置上,独具特色的有中文特殊委员会和英文特殊委员会。中文特殊委员会以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合作论坛为背景,各位代表作为政府首脑为加强政策和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伙伴关系,推动互联互通务实合作,将联动发展付诸行动。

  在英文特殊委员会中,第十二轮“中美经贸磋商”在此拉开序幕。在紧张而激烈的磋商谈判中,代表们坚定本国立场,将本国利益维护到底。通过本次会议,各位代表更为深刻地认识到新中国在成立70周年的繁华盛世之下,同时也面临着许多挑战。大家要放眼世界,关注国际,以青年之力为维和平、促发展献言献策。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个会场的代表经过激烈的讨论和紧锣密鼓的磋商,最终写出并由全体代表表决通过的决议草案。在国际难题中,贡献了青年人的智慧与力量。

关键词:石家庄,模拟联合国,教育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