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家庄市将创建劳动教育示范学校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李云萍
2019-10-11 17:27:40
分享:

  ​10月10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新形势下全市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创新和改革。

  家庭教育在学生成长过程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加强对全市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构建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有机融合的现代教育体系,石家庄市首次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完善家庭教育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家长学校-学校家委会”三方服务体系,健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培养-评价-援助”新机制,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调互动的教育网络。

  石家庄市决定在全市开展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市教育局将用3年左右时间,统筹资源,构建模式,推动建立课程完善、资源丰富、模式多样、机制健全的劳动教育体系,在全市形成普遍重视劳动教育的氛围。在全市创建100所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带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劳动教育深入开展。决定建立“石家庄市家庭教育讲师团”,面向全市招募讲师团成员,指导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科学有序地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有效的家校沟通,促进家校共育。成立石家庄市家长学校,指导各县(市、区)家长学校工作。成立“石家庄市家庭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承担全市家庭教育研究、指导、服务和培训等工作。

关键词:石家庄,教育,劳动教育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