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全省创建15个乡村振兴示范区 石家庄市元氏县栾城区入选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杜倩倩
2019-10-22 09:42:52
分享: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河北省开始在15个县(市、区)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区。石家庄市元氏县槐阳乡村振兴示范区、栾城区东南乡村振兴示范区成为示范区创建单位。

  按照河北省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的《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实施方案》要求,创建单位要坚持城乡融合、多规合一理念,挖掘乡村内涵,避免千村一面,防止村庄风貌城市化、村庄建筑布局兵营化、村庄建筑式样西洋化、村庄开发建设过度商业化。

  示范区创建重点是打造特色突出、三产融合的现代农业精品园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全面实行“园区+合作社+农户”模式,将示范区内普通农户纳入园区特色产业体系。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片区。示范区内村庄全部完成生活垃圾、农村污水、厕所改造等重点任务,全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健全长效管护机制。

  建设融生态资源、农耕文明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结合生态资源保护开发和农耕文明传承提升,积极开发观光农业、休憩休闲、健康养生等服务,打造连点成线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建设城乡一体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网络。以“水、电、气、路、讯”为重点推进农村基础设施网络提档升级,以“教、科、文、卫、保”为重点推进农村公共服务网络全覆盖。

  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结合的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创新和加强乡村治理,加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关键词:石家庄,元氏县,栾城区,乡村振兴示范区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