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栾城区:苏学文化名家讲坛活动举办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范玉蕾 段锟 ​刘欣
2019-10-22 09:42:51
分享:

  ​近日,“三苏祖籍”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苏学文化名家讲坛在栾城会堂举办。

  近年来,栾城充分立足三苏祖籍地优势,积极挖掘研究三苏祖籍文化,“三苏祖籍”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2018年9月举办了首届“三苏祖籍”文化节,赢得了与会嘉宾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开启了栾城三苏祖籍文化发展新篇章。今年10月17日-20日再次举办2019“三苏祖籍”文化节。

  此次苏学文化名家讲坛上,《百家讲坛》主讲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国家“九五”社科项目牵头人,中央电视台重大历史题材剧《苏东坡》总编剧冷成金教授,为现场500余名听众带来精彩讲述。讲述主要围绕“苏氏文学贡献,弘扬苏氏宗亲文化”这一主题。

  苏学文化名家讲坛是2019“三苏祖籍”文化节的重大活动内容。名家讲坛的举办,为广大栾城人民提供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多位听众表示,聆听讲坛之后有一种酣畅淋漓、醍醐灌顶的感觉,以三苏文化为代表的苏氏文化是中华文化宝库的重要瑰宝,今后要深入挖掘本土特色文化、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将文化自信、文化优势转化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现代新区、美丽栾城的强大动力。

关键词:石家庄,栾城区,苏学文化名家讲坛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