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223家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范玉蕾
2020-02-12 11:38:56
分享:

  2月11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工信局获悉,经市县两级和企业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223家,到岗职工约57000余人,申请复工企业约300家。其他企业正在陆续申请、备案复工。

  2月10日,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准时按下节后复工“按键”,开始了新的一年紧张而有序的工作。当天早上不到8时,科林电气董事长张成锁等领导,便带领相关人员对进入厂区大门、办公楼大厅、食堂等进行防控检查,现场纠正,现场督导,并对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同时,各个厂区均设置体温检测点,所有人员(含驾车人员)进入厂区均需佩戴口罩,听从物业安保人员引导,接受体温测量。在人员密集的办公大楼区域,该公司还设置了临时观察点和二次体温检测点。此外,各事业部及物业人员加强车间及公共区域的日常环境消毒,重点对门厅、电梯间、电梯按钮、楼道、会议室、卫生间、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位于高新区的格力电器小家电有限公司,共有10条预装线和13条总装生产线,主要生产电暖器、净化器、净水机等产品,于2月10日正式复工,已有3000多名员工上岗。

  “目前看,全市开工的19家重点疫情物资生产企业和29家配套企业,均落实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强化安全生产,企业生产稳定、职工安全。”市工信局相关人士介绍说,按照我市相关《通告》要求,未经属地县(市、区)人民政府核准同意,一律不得擅自提前复工。

  从该局督导情况看,各县(市、区)均在积极行动,研究制定了本区域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企业的具体实施方案和核准报备机制,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因原料不足,员工返工不足(涉及外地员工)等原因近日暂不开工的工业企业,都在积极做好厂区消毒、补充完善防疫防控措施,待疫情好转后,认真开展复工复产。

  下一步,石家庄市工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帮助复工企业协调做好原材料采购和生产物资调运;加强企业复工所需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供应保障工作;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所需流动资金缺口等困难和问题。

  此外,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有序复工。按照分级管理、属地负责和企业主体的原则,上下联动,加大对企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指导,确保所有企业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复工企业员工健康和安全。

关键词:石家庄,复工,企业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