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头盔佩戴率明显提升!石家庄市持续开展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乱象”整治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俊科
2022-04-24 09:55:35
分享:

  “行人请走斑马线,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请正确佩戴头盔……”4月23日15时许,体育大街与中山路交口车来车往,长安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辅警正在此执勤,民警用扩音喇叭不断提醒市民安全出行。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非机动车交通安全管理,增强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大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石家庄市持续开展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乱象”整治工作。

  “同志,请靠边停车,您骑电动自行车怎么不戴头盔呢?”长安交警大队二中队辅警裘明明将一位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拦了下来。裘明明对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未佩戴头盔的行为进行劝导,并讲解了佩戴头盔的重要性,佩戴安全头盔可以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骑乘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是对生命安全的有效保障。长安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李建广告诉记者,市民积极配合交警执法,认真听从民警的劝导,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头盔佩戴率明显提升。希望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非机动车及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

  市公安局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违法“乱象”整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良好的社会治理秩序,在加强对机动车管理的前提下,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乱象”进行整治迫在眉睫。这有利于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有效缓解城区道路交通拥堵现状,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该负责人表示,电动自行车上牌、骑乘人员佩戴头盔,以及对非机动车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管理力度,使非机动车和行人守法率有了较大提升,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也显著提高。非机动车及行人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对推动文明城市建设,特别是构建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刘俊科

关键词:头盔,石家庄,非机动车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