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纪念石家庄解放75周年 主题创作采风活动启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晓娟
2022-05-20 17:54:20
分享:

  日前,“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纪念石家庄解放75周年“历史的足音”主题创作采风活动在鹿泉区举行。同期,平山、正定、高邑等石家庄所辖各县区作家协会成立采风小分队,围绕“文化石家庄、红色石家庄”进行主题创作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作家协会、鹿泉区文联、鹿泉区作家协会承办。当天,采风团走进中央外事学校旧址及展馆、鹿泉区小毕村“文艺之家”等地进行参观,并赴白鹿泉乡梁庄,采访美丽乡村建设。

  “红色岁月是精神的宝库、历史的宝库、生活的宝库,为我们提供了无尽的创作资源。”省作协副主席、市作协主席程雪莉表示,石家庄是“开国第一城”,平山、正定、鹿泉等老区的红色历史是文学创作的富矿,更是文学创作取之不竭的精神资源。石家庄的作家长期坚持耕耘在这片红色土壤上,创作出了诸多文学作品。本次主题创作采风活动,将继续开掘更加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打捞和寻觅历史中革命英烈的尘封往事,创作一批新的文学作品。同时她表示,此次活动是“文化石家庄”重点项目之一,得到了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作家、文学爱好者主动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以丰硕的成果“向历史、向时代、向人民献上文学人的特殊礼物”。

  当天,石家庄市作家协会、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鹿泉区文联,向鹿泉区南海山小学、横山小学等5所学校,捐赠《闪耀的红星——红色革命英烈故事系列丛书》《寻找平山团》《百年中国儿童诗歌史略》等图书435册。作家们纷纷表示,要将所见所思,融入报告文学、小说、散文、诗歌等多种文学形式,书写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创作出更多文学精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石家庄,采风,活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