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河北石家庄首届“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动漫大赛启动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杨林
2022-05-24 10:21:13
分享:

石家庄首届“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动漫大赛暨“军鼎杯”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20日,石家庄首届“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动漫大赛暨“军鼎杯”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军鼎科技园举行。大赛旨在通过动漫作品交流评比,展示高校学生的才华和创意,展现学校专业教学成果,推动动漫产业发展,搭建服务动漫产业青年创新创业平台,让创意找到市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本次大赛分为专业组和学生组两个赛道,专业组面向社会专业人士,学生组面向各高校学生。军鼎科技园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创新交流平台,大赛作为搭建服务动漫产业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将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社会竞争力。
活动现场。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副书记郝壮敏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石家庄各界青年积极投身省会建设的火热实践,其中在动漫产业青年艺术创作者更是主力军,希望此次动漫大赛着力打造有思想、有内涵、有质量的动漫精品,集聚优秀的动漫文化作品创作智慧,繁荣发展健康向上的动漫文化,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优秀的动漫作品讲好石家庄故事,推动动漫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本次大赛在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的指导下,由鹿泉团区委、军鼎科技园主办,石家庄市动漫协会协办,河北广电网络集团、驻石高校作为支持单位。(记者 杨林)

关键词:石家庄,首届,大赛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