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馆校合作讲好中山故事!“云直播讲中山故事”活动在河博举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黄蓥
2022-06-09 10:09:00
分享:

  记者从河北博物院获悉,为了让中学生深入了解河北历史文化,让国际班的学生做民族优秀文化的合格传承者,6月2日,河北联邦外国语学校在河北博物院开展了“云直播讲中山故事”活动。

  战国中山国是由白狄族鲜虞部建立的国家,因史书记载较少,一度被称作神秘王国。活动当天,河北博物院讲解员首先带领学生和外籍教师们进行了一场穿越时空的探秘中山国之旅。通过讲解员热情生动的讲述,学生们近距离欣赏了这个神秘古国的精美文物,一件件美轮美奂的珍贵展品让孩子们不断发出由衷的赞叹。

  随后,同学们在河博工作人员以及学校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外语讲解练习,大家化身小小讲解员,用外语为外籍教师讲解中山国历史及精美文物,并通过“云”直播的方式,与韩国孔子学院的同学们一起“云”游神秘的古中山国。从中山王铁足铜鼎到错金银虎噬鹿铜屏风座,再到错金银双翼神兽……学生们精彩流利的讲解获得了现场外籍教师与线上外国同学的一致好评。(记者 黄蓥)

关键词:石家庄,博物馆,举行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