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赛龙夺锦》端午节主题音乐会将上演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黄蓥
2022-05-30 10:56:00
分享:

  龙舟竞渡粽香飘,又是一年端午到!6月2日19:30,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民族乐团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赛龙夺锦》端午节主题音乐会。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佳节——端午节。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以一种更为文雅的方式过节,那就是——听民乐,品中华文化。传统的民乐为端午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更增添了一份人文情怀。此次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民族乐团带来的《赛龙夺锦》端午节主题音乐会,将婉转悠扬的曲目与山水、民俗、人情融合在一起,为大众带来一场独特魅力的传统音乐会。届时,观众将欣赏到小合奏《赛龙夺锦》《瑶族舞曲》《龙船》、弦乐齐奏 《烛影摇红》、古筝独奏《汨罗江上》、二胡独奏《离骚》、琵琶四重奏《梦入江南》等十余首民乐佳作。

  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民族乐团成立于1960年,经过多年的艺术实践,现在已发展成为一支拥有众多较高音乐素养的演奏员和一批技艺精良、风格鲜明的青年演奏家组成的全编制的大型民族管弦乐团。(记者 黄蓥)

关键词:石家庄,上演,音乐会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