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石家庄市第十三届汉字书写节启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晓娟
2022-05-30 10:24:00
分享:

  妙笔生花书锦绣,烛光闪烁向未来。记者获悉,5月28日,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笔墨中国”全国汉字书写大赛石家庄市选拔赛暨石家庄市第十三届汉字书写节启动仪式在鹿泉区第三实验小学举行。

  当天,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市文联副主席、河北师大书法研究所所长寇学臣主持启动仪式。鹿泉区教育局局长郝新峰致欢迎词,并对即将展开的全区书法教师培训、教研论文和教学微课征集提出具体要求。石家庄市语委办主任田士兴就本届书写节书法作品征集安排进行说明。

  承办方表示,鹿泉自古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此次汉字书写节必将提高师生对书法艺术的认知能力与鉴赏水平,拓宽书法学习的视野,鼓舞广大师生书写经典,传承文明,为建设鹿泉文化强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汉字和书法艺术是我们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十二届汉字书写节的成功举办,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为推进全市书法教育普及和汉字书法文化传承发挥了重要作用。据悉,今后,市教育局、市语委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持续推进,发挥品牌优势,以一隅之光,为省会精神文明建设添彩!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烛光计划”捐赠活动,主办方向鹿泉区实验三小、上寨乡中学、黄壁庄学校授牌建立“烛光计划”示范学校和乡村学校,并捐赠书法教材、软件、挂图,总价值10万余元。仪式过后,寇学臣作《中小学书法教育理念》专题讲座,开启为期四天的鹿泉区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模式,培训通过鹿泉融媒体面向全区学校书法教师进行直播。(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石家庄,汉字,书写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