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开展2023年社会保障卡服务质量提升行动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晓华
2023-05-19 18:47:27
分享:

  从即日起到6月底,省会将开展2023年社会保障卡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活动,从而进一步优化社保卡管理,全面提升社保卡服务质量,让群众真正知卡、懂卡、用卡。这是记者日前从石家庄市人社局获悉的。

  此次活动分“培训赋能强本领,业务能力大提升”“练兵比武提技能,以学促干争一流”“领导干部走流程,打造优质样板间”“服务提升回头看,总结巩固再提升”四个阶段开展。在“培训赋能强本领,业务能力大提升”阶段,石家庄市社保卡中心将组织县(市、区)、合作银行开展包括社保卡政策、电子社保卡功能、社保卡系统使用、金融功能等相关知识的“社保卡大讲堂”专项培训。在“练兵比武提技能,以学促干争一流”阶段,石家庄市社保卡中心将在全市社保卡经办机构范围内组织开展“练兵比武”知识竞赛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开展常态化学习,促进知识日积月累、技能日益精进,成为“日日学之星”“周周练达人”。在“领导干部走流程,打造优质样板间”阶段,各县(市、区)人社局主管领导将亲自带头、亲身体验,把“走流程”重点放在辖区内所有社保卡窗口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等方面,现场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当下不能解决的限期整改。同时,每个县(市、区)打造2个社保卡“示范点样板间”。在“服务提升回头看,总结巩固再提升”阶段,根据前三阶段内容进行全面回头看,形成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让群众便捷用卡、暖心用卡成为常态。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推进过程中将突出“惠民”主题,做到实体卡和电子卡并重,突出实体卡的“一站式”办理和即时办结,电子卡的“线上社保卡业务”、人社办事、邮政寄递等服务。同时,做好社保卡服务适老化改造,满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服务需求,使“就近办”“简便办”真正落到实处。(记者 赵晓华)

关键词:石家庄,行动,质量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