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让公众零距离感受科学魅力 2023年石家庄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艺
2023-05-24 17:16:15
分享: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广泛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日前,2023年石家庄市科技活动周在石家庄科技大市场启动。

  在现场,一项项科学创新成果、科普示范活动吸引着观众的目光,这些科普展览内容丰富,涉及生物医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为大家进行了科普演讲,演讲主题为“逐梦太空与伟大航天精神”。活动还通过科普知识宣传、现场展示、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普及科学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其间,我市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让公众零距离感受科学魅力。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主题,全市各县(市、区)将重点在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生态保护等领域,组织近140场科普活动,充分展示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等科技创新成就。

  系列活动将给市民带来更真实的参与感,引导大家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营造人人参与的科创浓厚氛围。今后,我市将依托科普活动的开展,形成一批独具特色的科普活动品牌,走进学校、企业、农村,切实推动科技活动走进生活、服务基层。(记者 赵艺)

关键词:石家庄,科技,活动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