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民生关注

“114求职通”首日被打爆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12-20 11:2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郄磊摄

 昨日是“114求职通”平台启动首日,记者了解到,无论是“114求职通”的网站平台、电话平台、还是手机APP终端平台,都有很多求职者“光顾”。其中,直接拨打114“求职通”的人最多。截止到17时,“114求职通”电话平台共接到了400多个热线电话,求职者则占到了90%。

  期盼开发更多的求职途径

  “打个电话就能进行求职登记,真是太方便了。”应届毕业生小王说,从9月底至今,自己一直都在为寻找理想工作做着努力。现场招聘会、网上求职他都试过,虽然也有收获,但多少会受到环境的制约。比如,现场招聘会不是随时有,网上求职也不是随处能找到网络。而且企业给出的求职信息更新的很快,很多时候从网上看到了招聘信息,电话打过去人家已经招到员工了。如今,听说开通了电话求职的平台,小王很兴奋。在他看来,这种方式简单便捷,只需用手指拨个电话。而且信息更新快,又能接到岗位信息短信或彩信,真是不错。

  为了让自己掌握到最新的职场信息,小王以最快的速度,用手机APP终端下载了求职通软件。时间就是工作,在小王这样的毕业生们看来,现在科技这么发达,就是应该开发多种求职途径,才能满足他们年轻求职者的需求。“将来要是能用微信求职就更好了。”刚刚拨打完“114求职通”的小王畅想着。

  遭遇“更难”更应主动出击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有35.5万人,截至11月15日,全省高校毕业生已实现就业29.6万余人,就业率达到了83.3%。预计到年底可顺利实现85%以上的就业率既定目标。虽然就业率可达到既定目标,但目前来看我省就业市场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却不高。据省人才市场统计,2013年11月份,参会企业2496家,提供就业岗位4.1万余个,相比去年同期,参会单位数量、岗位数分别下降了1.7%、4.6%,其中面向应届毕业生的岗位数量减少了5.2%。

  和现场招聘会的统计数据情况相似,河北搜才网统计显示,2013年10月份以来,面向毕业生的岗位逐渐增多,但相比去年同期,面向毕业生的岗位数量减少了15%。截止到12月初,日均发布的岗位中,明确注明要求应届毕业生的岗位不足10%,无工作经验要求的岗位数量为26%。如此看来,对高校毕业生来说,或许明年就业真的会出现“难上难”。

  面对如此激烈的就业市场,“114求职通”平台的启动显得很及时,求职渠道多了,求职者和企业就可以轻松做到双赢了。其实,除了求职平台的不断创新外,面对“更难就业季”求职者们也应做到主动出击,不能只是“坐享其成”。

  记者采访时发现,很多高校毕业生未能就业的原因,多数与“高不成低不就”“非体制内不进”的心态有关系。而和应届毕业生相比,那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竞争力更是不突出。“需要工作经验的岗位他们经验不足,不能胜任;又不如应届生更年轻、更有冲劲,更能吃苦。”一位企业负责人说道。 (记者赵晓华)

 

关键词:114,求职

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