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时政要闻

石市被确定为全国试点城市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1-08 09:5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天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日前我市被国家卫生计生委确定为河北省唯一的全国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试点城市。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的规划,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试点,旨在探索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的工作模式和有效措施,促进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信息共享与应用,提高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可及性和水平,为建立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制度积累经验。

  市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成为试点城市后,我市将按照试点工作方案要求,遵循以人为本、保障基本、逐步均等、有序推进的原则,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核心任务,扎实推进试点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突出重点,优先落实好流动人口健康档案、健康教育、儿童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孕产妇和儿童保健、计划生育6项基本公共服务,探索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机制。二是统筹考虑流动人口的需求,健全基本公共服务网络体系,增强基层服务能力。三是加强信息管理,为均等化服务构建信息支撑体系。四是保证资金投入,创新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管理长效机制。(记者 王丽强)

关键词:卫生计生,流动人口

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