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法治

警民联手 迷路老人安然归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1 14: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4日上午,市民郭先生先后来到裕华分局和公交四公司,并送上锦旗表示感谢。“如果没有民警和好心司机的帮忙,我母亲不会那么顺利回到家。”郭先生感激地说。

  1月9日17时许,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公交四公司高辉涛的搀扶下来到裕翔派出所。据高辉涛介绍,16时许,老人走入公交四公司修理车间,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比比划划。因为老人乡音浓重,高辉涛只好带她到派出所求助。经过一番询问,民警才大概了解到,老人在中午吃过饭后,从儿子的门市出来迷了路,结果越走越远,直到走到了公交四公司的修理车间。眼看到了吃饭时间,民警从食堂端来热腾腾的饭菜给老人充饥,同时进一步与老人进行沟通,希望了解到更有价值的线索。无奈老人方言浓重,只能从老人的絮絮碎语中,听出老人是藁城马圈村的。值班民警迅速在公安网上分头查找老人户口信息,又多方联系藁城当地警方,请求协助查找老人亲属,但始终没有结果。

  听着老人的藁城口音,民警突然想到同所民警龚向华也是藁城人,便急忙让他帮忙查找。龚向华立刻给老家表弟打电话说明情况,其表弟又火速给马圈村的亲戚打电话,并动员家人在村中分头询问。不到20分钟,老人的家人便打来电话。见到老母亲安然无恙,老人的女儿郭女士热泪盈眶,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记者 程丽娜)

关键词:民警,迷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