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民生关注

迎春送温暖 20万元慰问金关爱困难环卫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1-22 14:17: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0日讯(刘延丽)为帮助困难环卫职工家庭渡过难关,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市城管委联合在石家庄市内五区、高新区开展“关注环卫职工,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博爱送温暖”活动。20日,该活动在石家庄市规划馆广场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筹集20万元作为慰问金,为市内5区和高新区的200户需要得到特殊救助的贫困环卫职工家庭,每户发放1000元慰问金。

  刚领取完慰问金的尹文礼高兴地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他说自己从1997年就开始做环卫工作,因为爱人身体不好没工作,儿子正上初中,家里全靠他微薄的收入维持,单位对他非常照顾,不仅为其申请困难补助,还在2012年为其安排了经济适用房,“非常感谢所有人的关心,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石家庄的干净整洁尽一份力。”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鹏飞介绍,“关爱环卫工人构建和谐社会”送温暖活动,是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活动的内容之一,在此活动中,红十字会筹集10万元购置棉被、56.5万元为贫困患者和特困家庭送关怀,并筹资20万元关爱环卫职工家庭,这些资金大部分来自“博爱一日捐”。他希望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都能加入到红十字人道爱心的行列中,用爱心和奉献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关键词:温暖,环卫工

责任编辑:冯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