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美丽乡村建设“不停歇”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2-11 11:51: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太好了,我得马上告诉大家伙儿。”栾城县南浪头村党支部书记冯增福得知获选美丽乡村后,激动地表示。

  栾城县在去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中,积极打造南浪头村、北屯为代表的重点村,并以典型示范带动周边区域改造。今年,栾城县又确立了5个新的改造区域,最终形成联线成片的建设局面。冯增福和村民们商量,把村入口的位置再整修一遍。“美丽乡村既得村民住着舒服,也让市民们喜欢看、方便来。”

  “我活了大半辈子,没想到能在这么好的环境中安度晚年。”说到村里的大变化,藁城市增村镇镇南村57岁的李臭小老汉高兴地合不拢嘴。“今年利用春季植树的有利时机,在村内广泛栽植花草树木,让我们镇南更加美丽,更加宜居。”谈到新一年的工作设想,藁城市镇南村党支部书记李志义激动地说。

  鹿泉市西良政村昨天下午举办了鼓舞比赛,党支部书记魏彦国在开幕前给老百姓讲了这个好消息,让村民们舞起来更带劲儿了。“咱村里人以后要注意卫生环境了,一定让我们的美丽乡村保持下去。”赛后散场,老百姓互相叮嘱着。

  “环境能改变人啊!”村民赵满仓不由地感叹。年前,老赵家的亲戚从城里打车来串门,出租车司机看到村容村貌后向老赵竖起了大拇指,称赞农村环境不比城里差。魏彦国跟老赵说,以前是改造路面,今年要把村庄上空的电话线、网线等梳理整齐,让村庄上上下下都整洁漂亮。“咱村里变化大,将来还要更大变化,美丽乡村的建设不能‘停歇’”。(记者 侯天仪)

关键词:栾城,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冯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