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观察员

河北省首届农民书画展展出为民情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2-21 14:0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中国梦·赶考行”河北省首届农民书画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揭开帷幕。

  自古以来,农民是依附在土地上的,要说耕田种地那是行家里手,可要说到这作画,那就得分时段另当别论了。伴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无论是城里人还是农民的精神文明建设都上了一个新的层次。如今的农民对于土地的依赖越来越弱,对于文化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多。

  众所周知,民间有高人,农民中也不乏书画家。农民这个群体在日常的劳作生活中,看到自然的风景,吸纳民间的底蕴,从普通老百姓的视角对生活的感悟、对文化的修炼,都自成一派,他们的作品淳朴丰厚,散发着迷人的气息。

  举办农民书画展,是一次深入走进农民的机会。组织农民书画活动,与农民群众深入交流、恳切交谈,有助于我们更深刻的了解农民的生活现状,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从而为今后做出与之相关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举办农民书画展,是一次展示农民精神风貌的机会。中国最广大的群众在农村,农村发展关系着整个国家发展的程度。为农民“搭台”,让他们展示原创的书画作品,是对农民精神风貌的一种展示,是对农村发展水平的一种折射,是弘扬传承燕赵文化的一种要求。

  举办农民书画展,是一次为民服务的实际践行。目前,全国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宣传部从河北省实际出发,谋划并举办了首届农民书画展,可以说是走近基层群众、服务基层群众的力举。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正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应有之义。

  “中国梦·赶考行”,只有始终保持一份赶考的心态,才能距离梦想越来越近。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燕赵子孙将跋涉在这片热土上,用勤劳的双手和无穷的智慧,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王新红)

关键词:农民,书画展

责任编辑:冯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