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时政要闻

帮您养成健康好习惯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3-24 14:0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提升市民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技能,从今年起,石市将正式启动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利用三年时间,在省会广泛传播健康知识,引导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根据市卫生计生委出台的《省会行-全民健康素养促进活动实施方案》。活动周期为2014年1月至2016年8月。每年选择一个严重威胁群众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作为主题,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健康促进和科普宣传活动。2014年度活动主题为“健康素养提升——合理用药”。

  另据悉,今年石市将在市疾控中心和10所综合医院成立中医预防保健科,在100所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成立“治未病”指导室。深入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项目,年内65岁以上老年人、0—36个月儿童覆盖率达到70%。在托幼机构开展中医“治未病”服务工作。

关键词:健康,卫生计生委

责任编辑:冯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