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民主法制网送文艺下乡助兴赵县梨花节

来源: 民主法制网 作者: 2014-04-11 09:2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舞姿翩翩,掌声阵阵。

精彩的节目、欢快的活动。

  民主法制网4月10日讯(通讯员 徐哲普 王伟伟 记者 任文学)梨花搭台,文化唱戏。4月9日,省人大民主法制网携手赵县文联引领河北神州网络公司艺术团,来到美丽的赵县南庄观花园,开展了“走基层·送文化”义演活动,为当地的群众和游客们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

  上午10时许,舞蹈《快乐舞步》拉开了活动帷幕。梨园内梨花飘香,50余名演员个个精神抖擞,他们以梨花为背景,相继表演了京剧《贵妃醉酒》,歌伴舞《梨花颂》、《祖国万岁》、天津快板《反腐倡廉谱新篇》等16个节目,精彩的节目不时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小合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临近村子里农家妇女放下手中的活儿过来了,正在看梨花的情侣们听到优美的歌声也过来看热闹。“今天家里没事,我特意带着女儿、外甥女一块儿过来看看,挺热闹的。”来自南庄村的李民社一边逗小外甥女,一边跟记者说,“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多搞。”旁边一位老人接着说。

  艺术团基本上都是一些退休的老同志。由于共同的爱好走到了一起。今年70岁的董继勤原来是河北日报的一名记者,退休后在家也没事,因最大的爱好是唱歌、跳舞。六年前一偶然机会,加入河北神州网络艺术团。“随团定期开展活动,可开心了,还能锻炼身体,算是颐养天年吧”!董老师笑呵呵地说。

  马庆才是团里的活跃文艺分子,今年都74岁了,退休前是市27中英语教师,当老师那会儿,工作压力大,身体一直不是很好。退休后,就经常去公园溜达溜达,锻炼一下身体。看着人家有跳舞的,有拉二胡的,有唱歌的……玩的还都挺开心。“自己也想跟他们学着唱唱,乐呵一下。会唱的大点声,不会的就小声跟着唱,没有一点心理负担。”马老师开心地说。

  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天,县人社局和地税局的干部也来到了现场,送政策、听民声、发放宣传资料。活动现场共发放《养老保险政策知识百问》、《工伤保险政策知识百问》和税收宣传资料千余份。

梨花林中,热情的观看群众。

坐在车厢观看,乐享精彩节目。

关键词:赵县,梨花

责任编辑:冯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