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长安区新闻网 >>  基层建设年

长安区开展“红盾护农”活动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6 14:22:42

  本报讯(记者 焦莉莉)随着天气回暖,农资采购也进入火热期。日前,长安区工商局在南村镇召开“红盾护农”送知识、送农资现场会,向农民群众展示名优农资产品,介绍农资知识,提高农民群众识假防假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农民群众介绍了购买农资时应注意的问题,宣传农资维权知识,当面解答农民提出的疑难问题,并将《农业生产资料市场监督管理办法》、《如何辨别假种子》及新《消法》等宣传手册,散发给前来咨询的农民朋友们。不少农民将刚买的种子直接拿来让执法人员现场鉴定,执法人员向群众详细讲解了识假辨劣知识,并告知农民群众要到正规的农资经营店购买农资产品。

  活动当天,执法人员先后接受农民咨询80余次,散发宣传资料1300余份。市种子站、长安区农业技术服务站、南村政府及河北大地种业有限公司、北京德农种业有限公司、飞泉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等8家省、内外知名农资企业参与了“红盾护农”宣传服务活动。

关键词:农资,护农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