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农资消费先行赔付保农民放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吴 温)“有农资经销先行赔付制度当靠山,咱农民即便使用了假劣农资,也不用愁理赔的事了。”近日,由市供销社农资公司组织下属农资企业与市消协联合推出的农资先行赔付,让众多农户吃上了“定心丸”;农民朋友希望,这一方式能尽快推广到更多的企业中。

  “我们推出的农资先行赔付,就是为了让农民放心买农资,放心种地。”市农资公司副总经理赵伟告诉记者,此次农资先行赔付活动,就是由市供销社农资公司组织下属农资企业将5万元质量保证金存放到市消协,在确认农民因使用下属企业所产农资,因质量原因给农民造成损失的,由市消协提取保证金进行赔付。

  “经有关部门认定以后,确实是产品质量有问题的话,那么,市消协会把在我们这里存放的保证金作为赔偿直接赔付给农民;金额不够的话,市农资公司将补偿余下的损失。用完以后,该公司还会把在我们这里存放的保证金补足。”对于这一疑惑,市消协副秘书长陈磊如此解释。

  不仅如此,陈磊还表示,先行赔付制并不是新鲜事物,之前在手机、家具等销售中也曾出现过。而农资先行赔付制的实行,更让企业更加注重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从而让农民更加放心地使用农资。“赔付不是最终目的,我们最大的目标是不断拓展为农服务方式,为他们提供更多真正放心的农资。”赵伟表示,下一步,将号召行业内更多企业加入到先行赔付中来,让农户在更多方面享受到更放心的产品和服务。

关键词:农民 农资 放心赔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