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石家庄今年着力提升县城容貌景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宋 钧)今年县城建设已全面展开。目前,我市已有13个县(市)完成了总规编制,累计种植乔木183万株,环境卫生整治、垃圾清运等工作也在加紧进行。昨日,记者从市县城办获悉,今年我市将努力提升和改善县城容貌景观,进一步强化精细化管理,年内每县(市)建成一条5公里以上的绿道绿廊。

  “今年的县城建设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目前,规划修编进展顺利,全市已有13个县(市)完成了总规编制,其他县(市)将于6月底前完成总规审查。”市县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绿化方面也取得了新进展,各县(市)积极开展了县城园林绿化活动,累计种植乔木183万株、灌木441.8万株,新增绿地714.6万平方米,特别是鹿泉、高邑、新乐等县经过连续几年狠抓拆违和城区绿化,城区面貌有了新的改观。环境卫生整治、垃圾清运等工作也在加紧进行中,以治理国省干道或高速连接线到县城的迎宾路“脏乱差”为重点,从4月28日开始集中开展为期半月的出入市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截至5月3日,6天共清运垃圾18.2万立方米。

  县城容貌景观提升是今年我市县城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将通过加强迎宾景观大道、标志性街区、精品景观点建设,进一步提升和改善县城容貌景观。按照工作部署,各县(市)5月底完成方案设计,“十一”前完成包括道路整修、绿化补植、牌匾整治、建筑装饰等全部任务。

  在做好春季绿化养护的同时,谋划并组织秋冬季主城区园林绿化及城区周边绿化造林活动,城区周边增绿量、主路主街增绿添彩、出入市口提升品质。结合道路建设和绿化,年内每县(市)建成一条5公里以上的绿道绿廊。加强对县城建设从规划布局、建筑体量到立面色彩、街区风貌等全方位的规划控制,依靠规划控制营造城市特色,目标使县城容貌在卫生、整洁、有序方面有一个显著提升。

  此外,今年我市将紧紧抓住国家支持棚户区改造的大好机遇,加快构建县级城建融资平台,为从根本上实现政府主导城市建设奠定基础。

关键词:县城 景观 绿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