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栾城“说事屋”化解 群众心里的硬疙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11: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岳金宏通讯员李明发许雪芝)村民有困难去哪里寻求帮助?村民之间有隔阂、有矛盾去哪里解决?栾城县在农村推广建立的“说事屋”,让群众说心里话,将问题从大化小,从小化了,促进了干部与群众、群众与群众之间的关系。

  近日,在栾城县东营村的“说事屋”,记者恰巧亲身经历了一场村民王胜银和王西方之间的“说事”。

  王西方和王胜银是前后邻居,王西方家要盖楼房而且还要在后面开设窗口,王胜银担心影响自家的日常生活。两人带着心中的不平来到了“说事屋”。“说事屋”的几位成员,在经过认真讨论,拿出了解决方案。在确定协议无误后,两人顺利签订协议,并握手言和。

  栾城县根据农村纠纷发生特点和规律,成立了由村里一些德高望重的老党员、退休干部、村民代表组成的“说事屋”,如果村民有矛盾、有意见,可以通过“说事屋”,在双方各陈述理由后,最后由管事人员通过拉家常的方法进行调解。调解的每起纠纷都客观公正,如实记录在案,一事一档,集中存卷,如果再次发生,查卷为证,履行承诺。

  目前栾城县已经实现人民调解委员会全覆盖,很多涉及群众利益的大事小情都被解决在基层、化解在源头。

关键词:说事屋|群众|化解困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