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石家庄:美国白蛾又要冒头发现了赶紧打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0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8日上午,在石家庄红星街与北二环交叉口的西南角,一辆打药车对准南侧树木喷洒农药。市园林绿化管理处植保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石市园林植物病虫害主要有美国白蛾、槐尺蠖、蚜虫、蚧虫、蛴螬、天牛和木蠹蛾等。

  喷药治虫。记者郄磊摄

  “进入春季以来,我们已经连打了两次药,以对病虫害进行防治。此次是第三次进行打药。”市园林绿化管理处植保站站长田菲菲介绍说,此次主要打的是烟碱苦参碱乳油,对蚜虫类、疥虫类等虫害都有防治作用。

  为了加强病虫害防治,去年石市在市内6区和4个组团县建成了园林病虫害监控体系,今年普及到全市(其中各县范围仅限县城),每个县市区根据各自情况,设立监测点,目前监测点达到50个,涉及街道、公园、广场、水系等。“新一期的园林植物病虫害信息显示:近期园林植物病虫害主要有美国白蛾、槐尺蠖、蚜虫、蚧虫、蛴螬、天牛和木蠹蛾等。目前这些病虫害都处于早期阶段,相对比较轻,大家要加紧防治。”这位负责人表示,按照“属地管理,产权负责”的原则,各区园林局加强辖区街道的病虫害防治。而各小区由产权单位负责,各区园林局负责技术支持,加强督导。

  各区监督电话:

  长安区园林局85811381;桥东区园林局87783610;

  桥西区园林局88606575;新华区园林局85299600;

  裕华区园林局86578992;高新区园林绿化管理处85382168。(记者冯月静)

 

关键词:病虫害、园林局、美国白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