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石家庄新客站站前公园开门纳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8 10: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园林工人正在修整草皮。燕赵晚报记者郄磊摄

  燕赵晚报讯(记者冯月静)昨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新客站西广场周边绿化提升工程完成,并且站前公园也向游人开放。这几天,进出新客站西广场的旅客和市民会发现,西广场周边绿化景观变得更加缤纷多彩。京广西街这条“绿色长廊”上,高大的银杏、油松郁郁葱葱,金黄色的金叶国槐,深红色的红叶李、太阳李……色彩丰富。

  据介绍,京广西街是新客站西广场西侧的一条主要道路。从新石中路到南二环,道路两侧高大的法桐、银杏、油松,郁郁葱葱,形成了近千米的“绿色长廊”,令人心旷神怡。“此次新客站西广场周边绿化提升的重点,就是要在加大绿量的基础上,丰富色彩。此次仅在道路西侧的绿化带内,就新增了1000多株各类乔木,特别是大量栽植了太阳李、红叶碧桃和金叶国槐等彩叶植物,增加绿化色彩。”市园林局道路绿化筹建处主任马拥军对记者说。绿化带内远离街道的一侧,是高大的银杏树作为背景树;银杏树前,是稍矮一些的油松,枝繁叶茂;再往前,是植株不高但很有造型感的华山松;靠近便道处,则是搭配种植的一人多高的太阳李或金叶国槐,营造出色彩的变化。

  与新客站西广场相对,京广西街的西侧就是面积约4万平方米的站前公园。“虽然叫‘公园’,但过去因为绿化不完善,再加上缺少园内道路系统,所以严格意义上讲,以前其实是一块封闭绿地。”马拥军告诉记者,“此次我们加大绿化力度,并完善了园路,使游客可以进入,成为真正的公园。为保证景观效果,此次选用的都是大乔木,胸径在20厘米左右。”马拥军说,园内共新增油松、银杏等大规格乔木600多棵,乔木种类增加到十多种。园内,形成了一条宽约2米的石子路,供游人穿行。马拥军告诉记者,这是园内的道路系统,游人可以沿道路进入或穿过公园。据介绍,由于过去公园内有基坑,致使目前园路的地基不够稳定,只能暂时铺成石子路,待地基稳定后,再进行完善。

 

关键词:石家庄,新客站、公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