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石家庄为独生子女家庭投意外伤害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8 10: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王丽强)记者昨天从市计划生育协会获悉,我市扩大计生家庭意外伤害险覆盖范围,2013年共为13.9万计生家庭投保,赔付767人次,金额达217.9万元。

  为使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惠及更多计生家庭,2013年我市将投保范围由原来的独生子女家庭拓展到独生子女夭亡和农村双女户家庭,推广由政府、集体出资为独生子女和独生子女夭亡家庭、军人独生子女家庭出资办理保险,为城镇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家庭办理保险进行补贴的做法。2013年,共为13.9万个计划生育家庭投保,各级补贴资金242万元;赔付767人次,金额达217.9万元。

  同时,我市计生协组织在赞皇、平山两县开展少生快富项目,帮助400个计生家庭发展种植、养殖。平山、高邑利用“幸福工程”项目资金,帮助40个计生家庭的贫困母亲脱贫致富。赞皇县“幸福工程”受助母亲典型刘树聪作为全省唯一的幸福母亲代表参加了全国事迹报告会。市计生协还联合理事单位,对16名考入重点大学的计生贫困家庭女孩给予每人1000元的资助。

关键词:独生子女|意外伤害险|扶助家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