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垃圾带凌晨起火 私家车被烧变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8 10: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赵元君)5月6日凌晨,省会宫家庄村内一条长期无人清理的垃圾带突然着火,虽然村民和消防官兵及时进行了扑救,但附近的一辆私家车被烧变形。让人担心的是,这条垃圾带下面埋有天然气管道,严重的安全隐患让他们忧心忡忡。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了宫家庄村内,事发地点位于村内一条小路上。记者看到,这条路西侧有一条长约百米的便道,上面全部被烧焦的垃圾所覆盖,除了生活垃圾外,其中还有不少被烧焦的木柴,而垃圾带对面不到10米就是村民的住房。由于刚着过火不久,空气中还散发出焦糊味儿,最南端的一处垃圾堆还冒着烟。

  村民宫先生告诉记者,5月6日凌晨3时许,他和妻子在睡梦中被浓烟味儿呛醒,开窗一看,他们发现路对面的垃圾带燃起了大火,火苗足有3米高。“着火了!”见状,宫先生夫妻俩赶紧拿起水桶往对面跑,同时招呼邻居一起救火,可是因为当时正刮着风,火势根本压制不住,无奈之下,村民们只好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凌晨5时许,大火被消防官兵们扑灭,村民们发现,不远处一辆黑色轿车的后备箱和后灯罩已经被火烧变了形。

  “这条垃圾带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宫先生说,大约去年下半年,清理垃圾的人嫌待遇低不干了,从此村里的垃圾就陷入无人清理的局面。因为村里冬天烧土暖气,最初这条便道上只是有人堆积木柴,渐渐地又有人往这里倒生活垃圾,到最后整条便道都被占据了。宫先生说,冬天还好一点,现在天一热,垃圾就引来大量蚊蝇,再加上臭味弥漫,他们平时连窗户都不敢开。

  村民闫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冬天这些垃圾就曾着过火。更让人担心的是,这条路下面还埋设着天然气管道,现在天气干燥风又大,再加上木柴等易燃物的存在,如果一旦被引燃,后果不堪设想。“不光是这里,村里其它地方同样存在垃圾堆积的问题!”闫女士说,他们曾经多次找村委会反映过,可是村里虽然说解决,但是却迟迟不见动作。

  记者在宫家庄村内走访,发现一些街道两侧,大小不一的垃圾堆随处可见。在一幼儿园门口,杂乱的建筑垃圾和废木头阻碍了人们的通行。在村委会门口的马路两侧,大量的垃圾甚至堆放到了绿化带内。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宫家庄村委会宫书记的电话,宫书记说,现在他们正在对村内的垃圾进行清理。当记者问起村内垃圾为何无人清理时,宫书记说:“这个问题应当由你们去了解,我不做解释!”

关键词:垃圾|私家车|起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