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石家庄举办体验式减防灾培训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7 10: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石家庄体验式减防灾培训活动中,志愿者在专家指导下进行心跳复苏练习。

  河北新闻网5月6日讯(见习记者贾希希)利用结绳在紧急灾难中逃生、通过“空中漫步”安全逃离危地、SOS求救信号实施演练……今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减防灾志愿者培训活动在石家庄举办,培训老师一组组利索的应急避险动作,让参与人员倍感新奇和兴奋。

  据了解,此次志愿者培训活动是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为开展5.12全国减防灾社区公益活动而举办的。5月12日,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将在石家庄承办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向灾害SAY NO——512全国减防灾社区公益活动”。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特聘专家、河北省地震局、河北省教育厅等相关单位人员与来自社会各界的四十名志愿者共同参加了今天的培训活动。

  志愿者小张兴奋地告诉记者,这种体验式的防灾知识宣传感觉更实用。来自石家庄第十六中学的王老师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必要,生动有趣寓教于乐,学生们肯定愿意参加。”

  “这些志愿者的培训只是第一步,”进德公益的工作人员翟海晶介绍说:“我们随后会在中小学校园、公共广场、农村社区开展公众宣传体验活动,专业减防灾培训师及大学生减防灾宣传志愿者都将参与进来,传播减灾理念,传递避灾自救知识,提高公众应对灾害避险、自救和互救能力。”

 

关键词:防灾、志愿者、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