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优秀村支书登堂 为农村发展支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8 14: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4月28日讯(王民 记者 冯素琴)“村书记不是官,不要有事没事端个官架子,多在老百姓家里走一走、看一看,老乡家遇见难事帮一把,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和支持,你的各项工作才能顺利开展……”近日,河北省枣强县芍药村优秀党支部书记王文忠来到新乐市,为该市的重点帮扶村的党支部书记上了精彩一课。

  王文忠是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获得者,他自强自立、艰苦创业,逐步成为一名拥有亿元资产、定居北京的裘皮服装进出口贸易商人。2007年,他欣然接受所在镇党委及村民的任命和邀请,回乡担任芍药村党支部书记,经过4年的努力,使过去有名的上访村、穷村、乱村迅速改变面貌,成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在会上,王文忠围绕自己的创业史以及如何带领村民改变芍药村落后面貌等情况为参会村支部书记上了“共产党会员的责任就是奉献担当”的精彩一课。授课结束后,意犹未尽的村书记们纷纷围了上来,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向王文忠进行了咨询。

  新乐市解香村村党支部书记杨玉敏经历于王文忠类似,原本在山西长治经商的她被镇党委及村民代表力邀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一职。解香村一穷二白,村民们针对村两委班子怨气很大,针对如何迅速进入角色,杨玉敏向王文忠进行了咨询。

  “由于你常年在外经商,村里人脉不足,要进入角色必须先要找到合适的切入点,也就是你要带领两委班子在村民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上迅速打开局面,比如说吃水、修路、就业、教育等等方面,让大家看到你是有能力的人,而且愿意改变村里落后的面貌,村民们自然就会团结在两委班子周围,支持你开展各项工作……”

  “俺们村班子不团结,百姓没有收入”、“村干部嫌待遇低,工作积极性不足”……王文忠针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新乐市里辉村党支部书记郝凤朝感慨的说:“很受教育,很受启发,王书记做事很有章法,在工作中能干事,不怕事,通过交流我认识到了自身工作的不足,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努力改变自身不足,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带领村民们建设美丽新农村。”

关键词:新乐,村支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