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石家庄绿化建设加快 高铁在绿色林带中穿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12: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京石高铁正定段两侧,一株株速生杨排列整齐,形成连绵不绝的绿色林带。今年,我市继续实施绿色通道建设工程,在京武、石太等高铁,京广、石太、石德等铁路两侧打造50米宽的绿化林带。目前,铁路沿线绿化正掀起建设高潮。

  在京石高铁正定县新安村段,一株株杨树苗横成列、竖成行,架起一条绿色廊道。记者发现,这些苗木的规格都比较高,胸径在4厘米左右。树苗刚栽植不久,绿化人员正在现场浇水、扶正,加强后期管理。“不但苗木费有补贴,县里还给我们每年每亩1200元的占地补助,算下来,比种庄稼划算多了!”一位在地里劳作的村民说,这样利国利民的好政策,老百姓都支持。沿京石高铁正定段一路前行,两侧50米宽的绿色林带已具规模,形成一道流动的风景线。除生态林外,部分地段还栽植了核桃苗等经济林树种。

  据了解,今年绿色通道建设,在完成高速公路、国、省干道补植补造和完善提升的同时,重点抓好2条高铁(京武、石太),3条一般铁路(京广、石太、石德)两侧各50米宽的绿化林带建设,绿化长度230公里,规划造林2万亩。涉及鹿泉、元氏、栾城、正定、藁城、晋州、高邑、新乐、赞皇、井陉、高新区11个县(市)区。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截至目前,绿色通道工程已补植补造174万株,京武、石太高铁两侧绿化0.7万亩,植树70万株。

关键词:绿化|林带|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