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市小学家长校门口“拉车门”解拥堵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10: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4日7时许,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门口附近。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学生上学前,维明路小学门口就会出现一些身上佩戴特殊标识的家长,引领乘坐私家车到校上课的小学生进校。这种被称为“拉车门”的行为,大大缓解了交通高峰时期的道路拥堵。

  桥西交警大队向学校捐赠了20件反光马甲。

  家长早晨6时30分准时赶到学校门口,准备“拉车门”。

  看到有孩子下车,志愿者马上过去迎接。

  拉着孩子的手送进校门。记者张海强

  维明路小学,位于裕华路与自强路之间的维明街道路东侧。

  4月14日,周一。7时40分许,上班早高峰,并不宽敞的维明街上,车流如织。桥西交警大队的梁警官站在维明路小学门前的斑马线附近,指挥过往车辆通行。

  “同学们,请排着队过马路。”“老张,我把你儿子带到校园里,你赶紧开车上班去吧!”……在离梁警官约20米远的道路一侧,头戴小黄帽、身穿反光马夹、胳膊上还戴着红色袖标的祁伟,正忙着从停下的私家车里带下一个个孩子,牵着他们的手送进学校。

  在维明路小学校门口南北两侧各50米远的位置,都有与祁伟同样着装的中年男女在引领着前来上学的孩子。粗略一数,有20多人。

  他们都是学生家长,他们所做的,是一项名为“拉车门,送孩子”的行动。顾名思义,“拉车门”就是只要有送孩子的车停下,路边的家长就会立刻上前打开车门,将孩子带进校园,以便让开车的家长尽快驶离。这种做法,已经持续近半年多时间了。

  “学校有2600余名学生,每到上下学时段,学校门口的交通就会出现堵塞。”据维明路小学教育处主任张延斌讲,这让老师们头疼,也引起家长关注。去年9月一开学,二年级的学生家长便在学校家长委员会倡议,每天在学校门前护送孩子们上下学,即“拉车门”行动。

  “拉车门”行动得到了全校学生家长的支持和参与,每天轮换一个班级的部分家长,在上下学时到校门口护送孩子。

  桥西交警大队大队长张永秋表示,看到有志愿者的行为后,他们向维明路小学捐赠了20件反光马夹及小黄帽等物品。同时,他们已经联系辖区教育部门,将面向全辖区推广维明路小学学生家长的做法。(记者李兵)

 

关键词:学校|交通|拥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