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机场快件监管中心年底投用 海淘商品不再绕道京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机场快件监管中心年底投用 海淘商品不再绕道京津

凌晨1点,准备运到海外的货物正在装机。 张红昱/摄

燕赵晚报讯(记者 翟开矿)市民从韩国网购化妆品,商家海外发货后,最快一天就能送到自己家中。石家庄机场正在加紧建设的国际快件监管中心预计年底前建成投用,届时,市民“海淘”的商品可以直接“打飞的”回石家庄,而不用再绕道京津中转。

将来“海淘”洋奶粉最快或将“次日达”

石家庄现在有不少市民非常热衷于“海淘”(海外网购)。支付宝曾做的一项调查显示,河北省“海淘族”一年人均消费1647元,消费总规模每年增长率超过100%。数据显示,护肤美妆、婴幼儿食品、服饰、保健品、电子类产品等是“海淘族”购买最多的商品。但让“海淘族”感到最不方便的就是,货运时间太长了,从网上下单到货品到家往往要等上半个月,甚至1个月时间。

市民在国外网站购买的物品通常有两种物流模式:一是航空公司直接发货运至石家庄机场,需要市民委托进出口报关企业进行货物报关,并亲自前往机场提取货物。二是快递企业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口岸办理通关手续后再通过国内运输转运至石家庄后派送到市民家中,中间换乘多次,既耽误时间又运费不菲。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机场,快件监管,海外购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