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三个左转道车流稀 两直行车道排长龙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0 10: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民王先生反映:中华大街与槐安路交叉口,由西向东行驶的车道设置存在问题:左转车道过多,车少;而直行道略少,车流巨大,明显造成资源浪费。大家希望交管部门能及时调整。

  左转车道上车辆很少。记者 南开宇 摄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槐安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在高架桥下,由西向东方向的车流共有6条车道,其中3条左转车道,两条直行车道,还有一条从自行车道开辟出来的右转车道。记者看到,西边从高架桥上下来的车流较多。在中华大街槐安路路口等红灯时,整个红灯过程,左转的3条车道一共不到20辆车等待。和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两条直行车道上的机动车很快排起长龙,从路口一直排到百米开外,临近高架桥下桥位置。由于排队长,不少车辆从后边高速超越,寻找机会插队,稍不注意就可能造成刮蹭事故。记者发现,路口交警有时看到直行车辆排起长队,便临时指挥直行车走左转车道通行。但一些司机怕被拍照,即使交警指挥,也不敢从左转道通行。采访中,一位私家车车主表示:“这样的设计明显存在问题,左转车很少,却留出3条道,直行车很多,却只有两条道,大量的道路资源处于浪费状态,希望有关部门能尽早改进。”

  对此,记者采访了路口的一位交警。这位交警称,路口由西向东方向直行车确实不少,但他们只负责指挥交通,车道画线由交管局设施大队负责,他们只能尽量协调车流,希望设施大队能尽快调整。(记者南开宇)

关键词:左转|直行|拥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