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清明游园:动物园观鸟植物园赏花 挺美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8 10: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赵晚报 记者 郝子朔

  清明天气非常给力,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到公园、景点游玩,放飞沉寂了一冬的心灵。

  动物园:“爱鸟周”颇受小朋友们欢迎

  春天是鸟儿繁殖的季节,昨日上午,石家庄市动物园特别组织了“爱鸟周”活动,数十名当天来游园的7-13岁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了这一活动。

  科普讲座让孩子们了解了丹顶鹤;鸟类头饰的制作让小朋友想起了动画片里的原始人部落;分小组完成的“拼图”让小朋友们都卯足了劲;制作鸟窝、画鸟、抓面包虫……小朋友们都说,以前学习鸟类知识的时候都是听和看,今天亲身参与之后,对鸟类的知识了解的更细致,记忆也更深刻了。

  植物园:赏花的好地方

  大片的草坪上坐着其乐融融的一家人,儿童乐园里洋溢着孩子的欢笑,赏心悦目的花草树木留住了很多拍客的脚步。波澄湖中一波春水格外动人,湖边几抹烟柳,几株红色如诗如画。游人或沿湖漫步,或泛舟摇船,或租上一辆自行车和家人边骑车边聊天,好不惬意。

  位于花钟广场、名人植树区和园内一级路两侧的玉兰花,或洁白、或绛紫把早春的植物园点缀得格外美丽,也给人们带来了温馨、愉悦的好心情。

  室内郁金香开得正艳,红的、黄的、白的、粉的,各种颜色相互交映,令人赏心悦目。据了解,目前技术人员采取喷雾、降温等技术手段严格控制郁金香的花期,使室内郁金香花期可一直持续至4月下旬。

  西山森林公园:登山健身感受春天

  西山作为石家庄近郊的著名景点,这两天也迎来了大批游客。由于春季防火的要求,一些上山口被封路,但这并没有影响市民登山的热情。在一些允许上山的路段,来往人群络绎不绝。

  可能是预想到了登山情况的火爆,许多市民早早就出了家门。记者9时许到达西山时,已经有一些游客开始下山了。王女士说:“春天是健身的季节,孩子一冬都没怎么锻炼,眼见着又胖了一圈。清明小长假,没给孩子报什么班,直接拉着他来爬山了,一是健身,另一个目的就是让他走进大自然,近距离地感受春天。”

  长安公园:人群涌动热闹非凡

  位于市中心的长安公园,一直颇受省会市民的喜爱。这两天,长安公园的人流量更是猛增。南门广场处,有恋人漫步,有孩童嬉闹;东侧树林里,一些喜爱打陀螺的老人们,享受着他们自己的乐趣;公园中部,唱歌、跳舞、唱戏的人群让公园更加热闹;东部山脚下,一些老人在这里高谈阔论;水面上更是清波荡漾,一只只小船随意地漂泊着……

关键词:清明|动物园|游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