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新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悼念革命烈士 缅怀先烈功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4 21: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混子的后人动情的向师生们讲述李混子的英雄事迹。丁永青 摄

重温入党誓词。丁永青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4日讯(通讯员 丁永青 记者 冯素琴)为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4月4日,新乐市民政局组织全体党员30多人,来到李混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功绩。

  鲜花寄托哀思,誓言告慰忠魂。在庄严的李混子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肃立默哀,局长丁纬国代表全体党员干部敬献花篮。在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握紧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词表明所有党员对党的拥护和支持,坚定跟党走的步伐,坚定了共创共产主义美好明天的决心。

  李混子是新乐市北李家庄村人,13岁参加抗日活动,他领导的爆炸组先后炸毁敌机车10个、车厢48个,炸死炸伤敌伪军事委员会220余人,1945年8月被分区评为“爆炸英雄”,1946年12月9日不幸殉难,年仅23岁。李混子制雷旧址、纪念碑亭位于新乐市大岳镇北李家庄村, 2001年被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同时,该局联合教育局,组织附近在校师生400多人到李混子纪念碑亭前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为烈士敬献花圈、瞻仰烈士碑,学习英雄事迹。

关键词:新乐,爱国主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