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新乐六举措为群众清明长假祭扫提供服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1 15: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4月1日(冯素琴 丁永青)为确保清明节期间祭奠活动顺利有序进行,过一个庄严、文明的清明节,新乐市民政局认真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做好2014年清明节祭扫服务工作。

  完善应急保障机制。召开专题会议,就清明节期间的安全防范、文明祭祀等方面情况作出安排部署,加强与公安、消防、交通、城管、林业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清明祭扫安全保障合力。

  倡导文明祭扫。以“文明低碳祭扫”为主题,在殡仪馆设立鲜花免费置换点和鞭炮寄存处,劝导民众选择鲜花祭扫、网络祭奠、家庭追思等文明时尚的祭扫方式以及小型墓、树葬、花葬、草坪葬等节地葬式。

  大力宣传殡葬改革。以“清明树新风”主题宣传月活动为载体,出动广播宣传车,深入乡镇、村,宣传殡葬惠民新政策和新成效,传播殡葬正能量,引导群众支持殡葬改革。

  强化安全管理。大力整治殡仪馆周边占道经营行为,对乡镇散葬墓地,派专人巡查,严防重大火灾、人员伤亡等事故的发生。

  提升服务能力。清明节期间,殡仪馆切实保证群众祭扫高峰时段的各项服务,落实殡葬服务行业标准并公开服务承诺,为群众提供优质、文明和高效的祭扫服务。

  落实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保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协调解决祭扫服务突发性问题和投诉。

关键词:新乐,清明,祭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