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推进卫生计生公共服务均等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31 11: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从现在起到“十二五”末,我市将推进全国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试点,完善和创新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在全市基本实现卫生和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据了解,今后我市将以卫生计生流动人口数据库人口基本信息为基础,以我市区域卫生信息平台为依托,通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等信息采集平台,利用办理居民健康卡采集、办事采集和主动采集等多种方式,建立流动人口健康档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等将负责首次建立流动人口健康档案、更新信息、保存档案并上传到市区域卫生信息平台以便统筹管理。

  据介绍,我市将严格预防接种流程,提高流动儿童疫苗接种率。为辖区内居住满3个月的0-6岁流动儿童建立预防接种卡,采取预约等适宜方式,为流动适龄儿童及时建卡接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入户排查等方式,向预防接种服务对象或监护人传播相关信息,流动适龄儿童疫苗接种率“十二五”末要达95%以上。

  此外,我市还将健全流动人口妇幼保健均等化服务体系,提高流动人口妇幼保健质量。将流动孕产妇和儿童保健纳入全市妇幼卫生信息系统,为流动人口提供与本地户籍人口同等的妇幼保健服务。在群众自愿的基础上,每年免费为流动人口已婚育龄妇女提供一次常见乳腺疾病和妇科疾病普查。

关键词:卫生计生,流动人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