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减少审批手续方便商户经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31 11: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长安区城管局了解到,今后,在该区办理牌匾设置许可的商家,不用再像以前那样办理临时占道审批手续了。这是该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推出的又一项便民举措。

  据了解,商家在设置牌匾施工时,需要临时围挡占用便道。过去对于办理牌匾设置许可的商家,在施工前,还需要专门到区城管部门的城建科办理临时占道审批后,才能进行牌匾施工。

  近日,长安区城管局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代表、企业经营户建言献策。其中,部分商户代表提出能否取消牌匾设置时的临时占道审批,减少审批手续,方便经营。

  根据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该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取消牌匾设置临时占道审批,对于凡办理牌匾设置许可的,不再办理以往需要的临时占道审批;将户外活动审批缩减为3天,广告牌匾审批缩短为4天。同时,在必不可少的审批环节中和审批后的日常管理中,进一步加强监管,杜绝出现影响市民生活和市容环境的现象。

  除此,在服务群众方面,该区还通过实地摸底和居民意愿,启动了春季道路维修工作,对建明北路、北宋路等20条破损次干道和小街巷进行大修,彻底解决周边居民群众“出门坐车颠、雨天两脚泥”问题。城管部门为下岗职工、弱势群体协调安排免费自行车维修和早餐经营摊点,为20余户困难门店免费设计安装门头牌匾,为11个特困残疾家庭申请了三元乳业销售亭和燕赵信息岗亭,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

  该区城管部门还开通局长短信平台,市民可以把发现的问题用文字或手机拍照,发送到“13623312319”,经过后台管理人员核实后,该问题便会进入该区城管智能考评系统,进行跟踪督办和考评。目前,通过这个平台已发现和处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200多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商户,城管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