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石家庄84岁老人为救孙女天天艰难捡瓶子换钱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7 11: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有人反映:

  在石家庄植物园附近,每天能见到一位80多岁的老人,手提篮子捡塑料瓶。据说,老人为了给孙女看病,已经坚持两年多了。

  记者谢鑫名调查:

  为救孙女84岁老人艰难拾荒换钱

  老人的篮子里装不下多少瓶子,满打满算也就二十来个,卖不了几个钱,但老人仍天天坚持。熟悉这位老人的都知道,他姓田,今年已84岁高龄,家住鹿泉市东马庄村。老人执着地捡瓶子不为别的,只为给13岁的孙女看病。两年来,老人总共攒了6000元。

  眼瞅着罹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孙女被病魔折磨得不成样子,老人肝肠寸断,抹着泪儿说:“就算拼了这把老骨头,也要让孙女多活一天。”老人的孙女叫田玉丽,如今因无钱治疗重病,父母从医院将她带回家,等待奇迹出现。

  昨日上午,田玉丽戴着口罩,正埋头坐在床头写字,一笔一画十分规整。所有的人都知道,她的病若要好转,必须进行骨髓移植。目前,血型还在配型中。

  “妈妈,我可以去上学吗?”“等病好了,就去上学。”母亲李一景笑脸安慰女儿,转身倒水的时候,却偷偷地抹泪。她哪敢让女儿上学去呀!女儿重病缠身,随时都可能晕倒。伤风感冒等小病,也会让她失去鲜嫩的生命。

  祸从天降女孩的病打破幸福之家

  这个家庭本来是幸福的。但从天而降的不幸,重创了这个家庭。2011年11月,小女儿田玉丽被查出得了重病。“起初,女儿总流鼻血,后来又不断发高烧。”李一景介绍说,按照病毒性感冒治疗多天后,女儿的病总也好不了,继而舌头上出现一片黑斑。这时,李一景和丈夫才发觉事情的严重,便带着女儿到鹿泉市医院,后来,又转到省二院治疗,经过诊断,确定田玉丽患的是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

  为给女儿看病,两年来住院费花去四五十万元,花光家中的所有积蓄外,还负债累累,丈夫田文中以前开大货车跑长途,现在也放弃了,女儿可能随时需要照顾,送医院抢救。

  爱在身边父老乡亲热心人伸援手

  得知田玉丽的遭遇后,同村100多户乡亲全都捐了款,乡亲们将筹集的1.2万元善款送到李一景家中。此外,李一景所在的造纸厂、田玉丽所在的南高庄小学的老师们也伸出援助之手。鹿泉市公安局的民警和热心人士米金泉等人从田玉丽的爷爷口中得知情况后,也纷纷送去善款。

  李一景说,女儿病重期间,还回学校两个月。两个月里,从五年级跨入六年级,考试成绩还排在班级前几名。此外还参与了作文比赛,荣获第十三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二等奖。作文的主题是“爱就在我身边”,她将她的事和帮助她的人都写了进去,感动了无数人……

 

关键词:石家庄,老人,捡瓶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