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栾城改造8000亩中低产田 给老百姓带来大实惠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0 14: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19日讯(冯素琴 刘丽卿 岳琳)近日,栾城县北石碑村的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多台挖掘机正在挖土、碾压,村民赵新征不时地为挖掘机打着手势,他告诉记者,“原先的道路不好走,而且道路又窄,等到播种、收割的时候,机器进来不方便,耽误收地里的庄稼。现在好了,农发办给俺们村修道,道好走了,机器进出也方便了,再也不担心晚收地里的庄稼了,谁走到这儿谁说好,真是太感谢了,帮了俺们这么大的忙。”

  据现场一位负责项目区的工作人员介绍,北石碑村是该县农发办2013年农业综合中低产田改造项目,涉及北浪头村、南浪头村、北石碑村、南石碑村、徐家营村、张家营村、西高村7个村,开发面积8000亩,项目总投资869万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更新机井54眼,修复配套88眼,安装地下输水管道48千米,首部144个,出水口3402个,出水口保护装置3402套,三通弯头581个,输水管道土方开挖回填48千米,地埋电缆32千米,地埋电缆土方开挖回填32千米,转弯半径40个,作业通道400个,配电室144个,井房2个,秸秆还田0.8万亩,平整土地0.8万亩,整修农路16.05千米,植树9500棵。

  “目前,我们已经安装管道51102米,新打机井54眼,井泵修复配套89眼,铺设地埋电缆76448米,建设水泥路2800米,出水口及保护装置3351个,安装电磁卡配电室80个,等到农田道路完工后,我们马上进行植树工作,计划栽植9500棵速生杨,所有工程预计3月底全部完成。”该县农开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关键词:栾城,农田改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