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聚焦“四大硬仗”实施三项工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10: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总结部署全市统战工作。会上,记者了解到,2014年,全市统一战线将围绕中心,发挥优势,聚焦“四大硬仗”、实施三项工程,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毛全球出席会议。

  据了解,去年我市在全省首家实现县级知联会全覆盖,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发挥党外人士民主监督作用的意见》、《关于加强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工作的意见》,打造了党外知识分子、党外干部成长平台,加强了协商民主政治建设。积极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广泛开展联络联谊,招商引资,助推了全市经济发展。

  会议明确2014年全市统一战线将聚焦“四大硬仗”,重点实施三项工程。围绕“四大硬仗”目标任务,开展重点调研,拿出一批睿智之言、管用之策;建设全市统一战线同心实践服务基地和港澳台海外资源服务基地,开展同心服务进老区、进社区、进园区活动,搭建统一战线奉献社会平台;整合商会和海外资源打好对内对外开放平台。

  以“交百友、帮百企、扶百户”为载体,开展“凝心聚力”工程。统战系统每名党员干部结交1—2名统战成员,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市直统战系统单位各联系3—5家骨干民营企业,统战系统每名党员,联系一个困难统战成员家庭,听取呼声、反映诉求,解决难题;以优化党外人士参政环境和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为重点,实施环境优化工程,办好《党外人士》建言专报,畅通建言绿色通道,加大对民营企业法律维权、融资服务、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四个服务中心建设,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以“两规一程”为重点,开展素质提升工程,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做到工作讲规范、干部讲规矩,办事讲程序。

  毛全球强调,要认真学习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投身全面深化改革中找准定位、凝聚共识。特别要围绕全市实施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坚决打好“四大硬仗”的目标任务,做到建言献策聚焦“四大硬仗”,智慧力量服务“四大硬仗”,开放资源聚向“四大硬仗”,最大限度地把各界人士的人才智慧凝聚起来、经济实力都动员起来、创造活力都激发出来,用埋头苦干的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成绩。

 

关键词:统战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