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市引进新型体验式教学方法 教育学生知恩感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7 09: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母女紧紧相拥在一起。高琳琳 摄
家长与孩子一起描绘家庭未来的愿景。高琳琳 摄
互相系蓝丝带,传承爱心。高琳琳 摄

孩子引导家长走过“漫漫人生路”。高琳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6日讯(冯素琴 高琳琳)“乌鸦反哺,羔羊跪乳。”知恩图报,善莫大焉。3月16日,由石家庄市一中主办的“珍爱生命,感恩成长”心连心大型公益活动在校礼堂举行,将爱的感恩传播给更多的人,包括学生、家长、老师等在内的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引用美国斯坦佛大学开创的体验式学习方法,通过游戏、练习和分享,让家长、老师和学生之间打破身份、年龄的界限,一起回归到最根本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彼此走近对方。三方互动的教学方法,增进了师生、家长之间的互相了解,也让学生们体会到父母与老师的艰辛,教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

  据介绍,筹办这次活动的所有物资、费用全部由石家庄市10位热心公益的家长,利用近1个月的空余时间募集而来。

  “师生、家庭之间习惯通过语言进行交流,但是语言交流有一定的缺陷,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实现家长、老师、学生三方情绪上的感应,使三者之间能够更好地相互了解。尤其是‘漫漫人生路’这个游戏,家长蒙着眼睛,由孩子引导父母走过由桌椅组成的‘坎坷路程’,期间孩子不能说话提醒父母,只能靠双方的信任。”石家庄一中的井永宏老师说到。“我们学校的教学理念就是教育的生命即生命的教育,教育不仅要教会学生知识,还要教会学生如何做一个鲜活的,有人性的人。”

  陈言今年上高一,拉着妈妈的手一起完成了“漫漫人生路”这个游戏。“做这个游戏的时候真是紧张死了,生怕把妈妈从桌子上摔下来。这短短的路程让我了解到父母一步步引导我长这么大是多么不容易,以后一定要好好孝顺父母。”“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尤其是刚才那个游戏,才知道女儿长大了,她很有力量,甚至可以做我的依靠,同时也让我想起自己的父母把自己养这么大是多么辛苦,父母之恩,无以言报。”陈言的妈妈告诉记者。

 

关键词:石家庄,教学,方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