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石家庄耐多药结核病患者将获最高5000元住院补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3 11: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12日讯(田平珍 郭付爱 刘红田)记者从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获悉,为了促进全市耐多药结核病患者的发现和规范治疗,6月30日之前,纳入项目治疗的患者,将由市疾控中心为每人支付最高5000元的住院补助。

  据了解,按照新农合、职工医保有关规定:普通结核病可以纳入慢性病管理实行门诊报销,耐多药肺结核病作为特种病在省胸科医院、市五院、和平医院三家定点医院治疗,可以享受县、市、省分别85%、80%、75%比例的报销;除此之外,在6月30日之前,纳入项目治疗的由市疾控中心为患者支付每人最高5000元的住院补助。

  为了促进石家庄市耐多药结核病患者的发现和规范治疗,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结防所于2月17日至3月3日,对全市23个县(市)区的《耐多药结核病人发现攻坚行动》实施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本次检查采取现场查看、数据核查和电话访视的方式,着重对各县《攻坚行动》的动员布置情况、乡村医生的推荐数量和质量、各县(市)区对耐多药患者的追踪和出院后治疗管理情况、实验室的工作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全市23个县(市)区,有22个县市区对《耐多药结核病人发现攻坚行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部分县还将任务分解至乡镇;有的县还出台了奖励政策,调动了村医的积极性。

  此次检查,由于准备充分,督导清单可操作性强,督导人员认真负责,真正达到了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

关键词:石家庄,肺结核,补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