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人人动手 绿化家园 赵县五大工程植树70万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3 11: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12日讯(冯素琴 朱涛 王伟伟 王艳怡)3月12日上午,赵县国柏路人头攒动,300多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拉开该县春季植树的序幕。

  为切实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赵县,按照“生态优先、因地制宜”的原则,赵县创新绿化机制,深入宣传发动,积极开展“冠名林”建设和以“人人动手、绿化家园”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冠名林绿化、城区绿化、乡村绿化、部门绿化、通道绿化等为重点,今年春季全县绿化总面积5333亩,植树70.6万株,全县森林覆盖率将增长0.5%,达到28.35%。

  “冠名林”建设由该县36个县直单位组织实施。在春季城区绿化确定的绿化项目中,县直单位自主选择植树地块,并且在遵循城区绿化规划的前提下,自主设计、自主确定绿化风格、自主选择苗木,打造乔、灌、花相结合、景色优美、独具特色的“冠名林”。绿化完成后,在明显位置竖立标牌,根据单位性质冠名为“青年林”、“工会林”等。

  城区绿化重点实施海尔大道、国柏路、梨香东街、稻香路、临洨路西段、李春大道、城区主要街道两侧绿化补栽,工业一街、安济大道迎宾公园、新城公园、青银高速出入口森林公园、赵州桥景区、升华街与自强路、赵藁路合围三角地绿化,共绿化1807.57亩,植树13万株。

  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全县98个重点村按照人均两棵树的标准,每村建成1条以上绿化样板路,将完成203条街道、7条通村路、23条环村路绿化和建设片林1010.7亩,全县春季乡村绿化合计植树39.05万株。

  为切实做好春季植树绿化工作,该县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总指挥的春季植树绿化指挥部,县财政周密安排资金计划,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同时,县林业局还成立技术服务小分队,从整地挖坑、苗木标准、浇水栽植到抚育管理等各个环节,严把质量关,确保成活率。

关键词:赵县,植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