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市打响植绿治污攻坚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2 15: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来临,为给城市添绿,给治理大气污染出力,全市社会各界积极投入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掀起了全民义务植树高潮。同时,今年我市还将启动滹沱河城市森林公园等一大批绿化工程。增强绿色省会意识,全市打响了植绿治污的攻坚战。

  去年以来,我市以“打造绿色省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大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并启动实施了环省会生态绿化、环省会经济林、绿色通道等一大批生态绿化工程。全市造林绿化总投入18亿多元,其中市级财政投入3亿多元,县级财政投入5亿元。社会投资达到了10亿元。尤其是启动实施的绿色通道和环省会经济林建设任务中,各县(市)、区在加大政府资金投入力度的同时,积极拓宽投资渠道,创新造林机制,探索推行大户承包、股份合作等造林模式,有力地推动了造林绿化和生态环境建设。

  2013年,全市完成造林绿化60万亩,植树5000多万株。510多万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植树1500多万株。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了34.31%。造林面积、株数和效果均创历年来之最。截至去年年底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净增量考核,全市17个县(市)、区均达到了目标要求。

  如今,主城区西部郁郁葱葱的西山森林公园,北部的滹沱河百里绿色长廊,省会周边的环形绿色生态屏障。通过一大批绿化工程的实施,我市绿化成效显著,已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生态综合防护林体系。

  今年,我市继续实施大规模植树造林,继续实施环省会经济林建设,并启动了“三大片区”绿化等“2345”重点工程。全市完成造林绿化50万亩,植树5639万株,其中工程造林4339万株,义务植树1300万株。森林覆盖率达到35%以上。通过点、线、环、面结合,乔、灌、草合理搭配,绿化与美化相结合,造、管、护工作并重,生态林、经济林、用材林协调发展,打造现代果品强市,不断提升植树绿化总量和生态环境质量,构建多树种、多层次、多效益的生态绿化格局,把省会建设成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森林城市。

  目前,各县(市)、区相继召开动员会,并积极落实地块等,全市上下齐动员,打响了造林绿化攻坚战。我市已制定了环省会经济林、义务植树等造林绿化任务表,并下发给各县(市)、区。利用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通过创新机制、严格考核等,我市将掀起造林绿化高潮,为改善省城生态环境增砖添瓦。

关键词:植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