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冷空气过境霾天结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10: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石家庄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差,大气扩散能力弱,污染严重,再次经历霾天。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明两天,我省将有一次降水和大风降温天气。具体到我市,今天下午到夜间,可能将会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受此次冷空气影响,11日夜间,笼罩多日的霾天有望结束。

  上周,我省多为弱冷空气活动,受此影响,全省平均气温为2.9℃,较常年同期3.1℃偏低0.2℃。弱冷空气使雾霾天气程度较之前有所减弱。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我省北部地区将有雨夹雪或小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石家庄11日下午到夜间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今明两天,我省将会有西北风4到5级,冷空气过后,全省气温将普遍下降。我市最低气温将下降2℃左右,最高气温下降4℃左右,提醒市民注意保暖。本周后期,我市气象条件将不利于污染物稀释和扩散,仍将有间歇性霾,预计为中度,能见度较差,提醒相关部门及市民做好防护准备。

  目前正处于冬春交替的时节,天气温度变化很大,就拿本周来说,受冷空气影响,12日、13日我市气温将会有所下降,其中12日的最高温度较前一天下降4℃。而在14日之后,我市气温开始回升,15日最高气温达到18℃。之后的16日,气温开始缓慢下降,逐渐回落到16℃。在此提醒市民,春天乍暖还寒,要注意科学着衣,预防感冒。(首席记者 李云萍)

关键词:天气,气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