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火车站东广场今日主体封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10: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主体结构今日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后续施工。张晓峰摄

  火车站东广场于2012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经过昼夜奋战,以及各级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将于今日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昨日上午,记者对东广场主体工程施工情况进行了探访,其最后一个板块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广场地面的回填工程已经开始进行了。

  站在南二环桥上俯瞰如今的火车站东广场,曾经钢筋林立的画面已经不复存在,远远望去,是一片灰色的混凝土结构体,四周依然环绕着塔吊,主体结构上方跑动着多辆挖土机和渣土车。在广场东侧,记者看到了最后一块正在浇筑混凝土的区域,从喷浆机伸出的一根长长的管子从高空吊下,工人师傅抓住管子,将混凝土浇筑在钢筋区域的准确位置。

  “这就是整个东广场最后一个还没有完工的板块了,约有1000平方米,混凝土浇筑工程从10日凌晨开始的,工人师傅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施工,3月11日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东广场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说。记者看到,这块正在浇筑混凝土的区域是一个半圆形,还有一个通道直通地下。据介绍,这片区域将建成东广场与京广东街之间的一块绿化隔离带,待回填完工后,将在上面栽种绿植,而这个通道是公交车专用进站通道,公交车将经过广场北侧的坡道,然后穿过这个通道到达广场的地下车站。最后一块主体结构在加紧施工,与此同时,东广场地面的回填工程也开始进行了。广场地面上穿行着多辆挖土机和渣土车,一层厚厚的沙土已经填盖了一部分区域,上边还罩着绿色的防尘密目网。“回填工程已经进行了三天,目前回填量已经完成约五分之一。”据该负责人介绍,整个回填工程将铺盖两次沙土,浇筑两次混凝土,计划2个月时间完成。

  虽然东广场还未建成,但已经可以在上边行走了,可以看到广场上很多“天井”,有的是采光窗,有的是通往地下的楼梯。沿北侧一个楼梯来到负一层,工人师傅正在进行内部结构装修,安装消防管道、垒砌结构墙、拆装脚手架……施工的热闹场面不亚于地面。

  在负一层北侧,记者看到了6个已经建成的小房间,成一字排开。“这几个房间是公交车工作用间,公交车站台将修建在旁边,东广场正式投用以后,乘客可以从出站层直接乘电梯来到负一层,实现东广场与公交车的零距离换乘。”据该负责人介绍,整个东广场中间为出站通道,北侧负一层、负二层分别为公交车站和出租车站;南侧负一层、负二层分别为商业区和社会停车场。

  据介绍,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地下二层,建筑面积约67000平方米,其中车库面积39000平方米(含公交站),商业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建成后,东广场将具备公交车、私家车、地铁换乘,以及车辆停车等功能,同时地下商业将正式启用。(记者宋钧)

 

关键词:火车站,东广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