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开展“零发案”小区创建 打造最平安省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0 14: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19日讯(冯素琴)在石家庄市“华源新村”小区,居民们明显的感觉小区更安全了,76个监控摄像头,遍布了小区的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不留一个死角,实现了全覆盖。这是石家庄市公安局从今年1月份在全市开展为期三年的“零发案”小区创建活动以来最平安小区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此项活动以创建平安社区为载体,旨在打造一批不发生多发性侵财案件或发案率大幅下降的平安小区,通过“零发案”小区创建和“大杂院”专项治理,实现区域小平安汇成全市大平安,推进全国最平安省会城市建设。

  石家庄市公安局把全市的居民小区划分为有完整物业的封闭式小区、有简单物业的半封闭式小区、完全没有物业的开放式小区三种类型,根据各小区的特点,因类施策,一区一策。通过开展社区民警专题培训,加强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发布治安预警信息,实施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健全群防群治、联防联治体系等一系列有效举措,有针对性地对各小区进行区别化治理。力争2014年年底使全市居民小区多发性侵财案件明显下降;2015年实现发案不反弹,发案数稳中有降;2016年固化行之有效的“零发案”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

  “零发案”小区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桥东分局汇通派出所与留村村委会沟通协商,在“华源新村”小区安装了76个监控摄像头,实现了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无死角全覆盖;桥西分局西里派出所加强巡逻防控,提高居民自防能力,抓获了三名翻扒阳台犯罪嫌疑人。据统计,市内六区发生在居民小区的入室、入宅盗窃,盗窃电动车,盗窃汽车,小区尾随抢劫案件比去年同期1月份下降48%,2月份下降39%,“零发案”小区创建工作初显成效。

关键词:石家庄,零发案,最平安,省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